常見問題

產品使用常見問題

成分

Q:李施德霖漱口水哪一款不含糖的成份?

李施德霖漱口水-經典原味 除菌漱口水是不含代糖的. 但配方中含有微量焦糖, 主要作用是作為調色用途.

Q:李施德霖漱口水-綠茶 防蛀護齦漱口水比其他款口味之李施德霖漱口水多了氟化鈉成分, 且可防蛀護齦, 那其他產品是否功效較差?

其他四款都能有效減少牙菌斑,預防牙齦問題。綠茶注重防蛀功能。

Q: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否真的能以預防蛀牙的問題?

每瓶皆有助防牙齦問題,能有助減少牙菌斑。綠茶更增加防蛀功能

Q:每種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否含有相同含量的水楊酸甲酯? 含量是多少? 哪一種包含的水楊酸甲酯最少?

不同李施德霖漱口水口味包含的水楊酸甲酯體積略有不同。 然而,依照用法,每種李施德霖漱口水口味中,水楊酸甲酯的總含量為每日限制量的約2%,敬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李施德霖健康亮白除菌和兒童漱口水不含水楊酸甲酯

口味

Q:李施德霖漱口水所有產品是否都適合孩童使用?

李施德霖-綠茶 防蛀護齦漱口水感較溫和,適合6歲以上學齡兒童. 請參閱產品標籤。

酒精

Q: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否有添加酒精成分?

李施德林漱口水雖然含有酒精成分,但產品本身絶非內服。李施德霖漱口水所含之酒精均為藥用酒精,絶非普通飲用酒精。

嗆辣感

Q:李施德霖-薄荷除菌漱口水使用起來比較辛辣的,根本無法漱口到30秒,是否需要加水稀釋? 

用水稀釋李施德霖漱口水會減低產品的功效,所以我們不建議稀釋李施德霖漱口水。

Q: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後是否需要用清水再漱口一次?

我們建議每次使用20亳升並漱口30秒,吐出漱口水後會有少量漱口水留於口腔內好讓李施德霖漱口水的成份繼續於口腔發揮功效。在一般情況下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並不會引致特別的副作用。如有任何不適, 請停用及向醫師查詢。

口腔刺激

Q:李施德霖漱口水含在嘴裡超過30秒,尤其是漱口到一些死角的位置,嘴巴會有刺激感,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只要按照李施德霖漱口水標籤上的使用方法,每次使用20亳升漱口30秒,對健康不會造成影響.  ”刺激感" 是由於李施德霖漱口水內調和精油於口腔發揮功效所致,調和精油於口腔發揮功效時,會刺激口腔的味覺神經,形成”刺激感”,其實情況跟進食薄荷食品相似,當吐出漱口水後,'刺激感'亦會隨之消。

Q: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後,可否立即進食 ? 

即使吐出漱口水後,李施德霖漱口水的殺菌成份將繼續於口腔發揮功效,所以要達致最佳效果,我們建議於漱口後約 30 分鐘後才進食。

安全

Q:李施德霖漱口水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嗎?

李施德霖漱口水的產品不含糖份,其甜味源自甜味劑成份,適合糖尿病人使用。加上李施德霖漱口水只用作短時間漱口,絶非作食用。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出現牙周病的情況較為嚴重,尤其當糖尿病不受控制。糖尿病人應更注重口腔護理嚴格控制牙菌膜的增生。在多項臨牀測試中,均證實了李施德霖漱口水在減低牙菌膜及預防牙齦問題方面的功效。因此糖尿病人使用後,可加強控制及預防牙菌膜及牙齦問題

Q:懷孕婦女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否安全?

李施德霖漱口水只用為短時間漱口,絕非作食用,因此孕婦亦可使用。加上至今亦未有任何事件顯示孕婦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後有不良反應。如顧客有任何疑慮,可向醫師查詢。

Q:長期酗酒的人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否安全?

酗酒病人在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李施德霖漱口水林前,應先諮詢醫生或牙醫的建議。此外,任何正使用戒酒硫disulfiram (Antabuse®)或metronidazone (Flagyl®)的病人均不應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因為複合使用可引致噁心及嘔吐等身體不適。

Q:既然喝酒會增加罹癌風險,那麼,把含有高濃度酒精的漱口水每天兩次定時放在口中、與口腔黏膜進行深層接觸呢?難道都沒有風險?

從1970年開始,科學家總括了大量臨床實驗的結果,顯示並未有證據證明含酒精的漱口水會引致口腔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由獨立牙科專家所組成 的諮詢小組亦總括現有的數據不足以證明使用含酒精漱口水會增加患口腔癌的 風險,而英國口腔健康基金亦於2009年研究相關的證明並呼籲公眾無需要擔心使用。因此,只要遵從指示早晚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是安全的。

Q:長期抽菸以及咀檳榔的人,是否可以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

吸煙者和咀檳榔的人是可能有牙齦問題的高風險人群,因此使用李施德霖漱口水將會對這高風險人群有益。然而重點是知道在有些不幸的情況下,有牙齦問題的吸煙者,因多種原因常與其口腔護理效果與對非吸煙者相比,沒有那麼有效。因此,對患者情況最好建議消費者尋求牙醫專家的建議,以獲得最好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