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異味預防

養成良好口腔衛生

如果你正在對抗壞口氣但尚未成功,可能是你的程序出錯。問問自己:「我有沒有定時刷牙、使用牙線,並使用漱口水沖洗?」如果答案是沒有,這可能是一個好開始。以下這些簡單步驟將有助於減少細菌積聚,並減輕你的口氣問題。不要只專注於照顧牙齒。記得稍加留意舌頭,因為這裡可能滿載腐爛食物殘渣和會引起口臭的細菌。清除這些積聚物將有助於減少牙菌斑形成。請記住,單靠刷牙只能清潔口腔的25%。一定要使用牙線和每天兩次使用 李施德霖® 漱口水以獲得最佳效果。

定期看牙醫

也許你一直都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但如果你的口氣還是令人卻步。也許是時候請教專業人士。你的牙醫不僅給你專業牙齒護理,他或她更可以進行全面口腔檢查,以檢測和治療牙周問題和其他問題。

停止抽菸和口嚼菸草

先不談菸草會帶來的一些嚴重副作用,抽菸最基本的就會導致難聞的口氣,正如其他的上癮情況,戒菸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困難,請與醫生商量如何戒掉這個壞習慣。

大量喝水

水是冰涼清爽的好選擇,除非你流落在海上或沙漠中,否則水是隨手可得且可大量飲用的飲料,請好好利用它。喝水不僅可以防止口乾(口乾可能會導致壞口氣),也可以沖走食物碎片和食物顆粒,以免它們在口腔內分解並產生臭味。

嚼口香糖

牙醫建議每天刷牙和使用牙線兩次,並使用漱口水來保持口腔衛生。那麼在兩次清潔程序之間我們可以做什麼?比如說,你剛剛吃完雞肉奶酪三明治(加洋蔥),現在前往主持心肺復甦術課程,怎麼辦?馬上開始嚼口香糖。嚼口香糖可以幫助口腔產生唾液,有助於沖掉牙齒、牙齦和舌頭上的食物和細菌。確保你選擇無糖的口香糖,否則你反而會提高蛀牙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