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問題的警訊

刷牙或使用牙線後在水槽發現一點血,一開始看起來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你應該開始留意這些信號-這是牙齦疾病的初期症狀,但仍處於可治療、可挽救的階段。但如果不進行治療,輕微的牙齦疾病可能會發展至嚴重的階段,並將永久性損害保持牙齒穩固的骨骼和組織。請留意以下五個身體向你發出的警訊,並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1 出血

紅色是代表危險的警告顏色,健康的牙齦應該是堅實且呈淡粉色,因此,如果你開始在鏡子裡看到牙齦呈現紅色或紫色,這可能表示你的牙齦已經出現問題。

#2 牙齦浮腫

在牙齦疾病的初期階段,牙床可能會因為發炎而腫脹,這表示你應該開始養成更有效的口腔護理習慣。

#3 在水槽見血

刷牙或使用牙線後在水槽發現血漬也是另一個症狀,容易出血的牙齦是初期牙齦疾病的警訊。

#4 你的牙齒開始脫離牙齦

如果你發現牙齒看起來比平常來的大,並且注意到牙齦開始萎縮,這也是初期牙齦疾病或牙周病的另一個典型症狀,這並不只是因為身體開始衰老所造成的。

#5 口臭

口氣不清新,或者口腔裡有非常不好聞的味道,也可能是初期牙齦疾病的警訊。在舌頭上積聚的牙菌斑通常是口臭的罪魁禍首。

其他由於牙齦疾病引起的口腔變化也可能包括:對觸碰感到敏感的牙齒、牙齒與牙齒之間形成奇怪的空隙、牙齒鬆脫或上下排牙齒咬合方式的改變。你不應該忽視這些症狀,如果你能好好控制你的牙齦狀況,仍有機會避免嚴重的牙齦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