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蛀牙?

好消息是,蛀牙的牙洞(即牙齒琺瑯質慢慢被侵蝕後形成的牙洞)是可以預防的。遵循以下訣竅預防蛀牙,避免昂貴而難受的牙齒修復療程。

訣竅 #1:看牙醫

如果想避免蛀牙,就得常找牙醫檢查牙齒。定期找牙醫徹底清潔口腔,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有助於防止初期牙齒侵蝕,避免發展成蛀牙。如有需要,牙科醫生可以在任何出現問題的位置塗上氟化物藥劑,以防止蛀牙形成。

訣竅 #2:使用含氟牙膏刷牙

選擇含氟化物的牙膏,有效防止蛀牙和牙齒被侵蝕情況。牙醫建議每天刷牙兩次,但如果你擔心牙齒琺瑯質健康,可嘗試開始在每頓飯後刷牙,以防止殘留在口腔內的糖分和澱粉變成酸性腐蝕物質。勤刷牙亦可添加額外保護層預防蛀牙。

訣竅 #3:使用含氟化物漱口水

你也可以使用防蛀漱口水,如李施德霖全效護理防蛀漱口水,擁有獨家瞬效氟貼科技,可以增強18%氟吸收*,提供7倍防蛀力~幫助預防蛀牙。

訣竅 #4:少吃零食

嘗試減少每天吃零食的次數,或可選擇能有效鞏固牙齒和有利牙齒健康的食物。進食或喝飲料(水除外)會促使細菌產生酸性物質,繼而磨損牙齒的琺瑯質。減少每天吃零食的次數,抑制酸性物質的分泌,防止牙齒被侵害。如果你擔心牙齦健康,盡量每天兩次刷牙和使用 李施德霖® 除菌漱口水。如這些工具不可用,至少可嘗試用水漱口。

*經體外試驗,李施德霖全效護理防蛀漱口水與pH中性漱口水相比,琺瑯質氟化物吸收增加約18%。Bruce Schemehorn Dental Product Testing Therametric Technologies, Inc., USA, 2017.
~配合正確刷牙習慣,防蛀是指幫助預防蛀牙。根據美國體外研究測試,使用牙膏與李施德霖全效護理防蛀漱口水(每日兩次,每次30秒),20天後琺瑯質硬度增加是僅用牙膏處理的7倍。Bruce Schemehorn Dental Product Testing Therametric Technologies,  Inc., USA, 2017.